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成效明显
作者: 登记局 文章来源: 登记局 更新时间: 2021-11-30

近期,自治区党委编办结合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调研,就各级党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情况进行了实地专项调查。

调研中,通过对11个市县区的实地专项调查和 “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时数据比对,近年来,我区各级党委编办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互联网+”为依托,坚持多管齐下提质效,有的放矢抓监管,依法规范登记事项、明确审核标准、优化办理流程,突出监管重点,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责任得到了强化和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率均达到6%,监管过程中,对113个未按规定公示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65个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和15个违反《条例》及实施细则其他规定行为的近200个事业单位法人,分别依法给予书面警告并通报其举办单位、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并责令限期整改等处罚。

通过事中事后监管,依法维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力度不断加大,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得到加强,登记管理意识和社会影响力逐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