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有关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登记局 更新时间: 2022-08-03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中事后监管,提高事业单位法人依法履职履责能力和水平,自治区党委编办印发《关于开展事业单位登记有关问题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方案》,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一是工作目标明确。开展事业单位登记有关问题整改“回头看”,既是对2021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调研中发现各市、县(区)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也是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中事后监管的一次专项调研。通过问题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加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促进各市、县(区)党委编办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二是工作任务细化。为确保问题整改“回头看”取得实效,对市、县(区)党委编办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建设、规范登记管理、登记事中事后监管、解决难点问题和创新管理四个方面进行“回头看”同时,结合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实际,对工作任务逐项进行细化分解,回头看“看什么”、“怎么看”清晰明确。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通过问题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区统一的“问题整改台账”,督促各市、县(区)党委编办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自治区党委编办对“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问题整改“回头看”结束后,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