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夏党委编办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实地评估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监督处 更新时间: 2022-09-26

为扎实有序推进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近日,宁夏党委编办组成评估组,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金万宏同志带队,深入自治区科技厅、体育局等试点单位开展实地评估,推动评估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丰富评估手段,增强评估精度。实地评估是整个评估试点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环节。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评估组在前期单位自评和沟通协调的基础上,严格对照评估指标要点和标准,综合运用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全面核实验证试点单位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客观性,全面检查剖析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和使用效益,全面收集了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及真实评价,切实把情况摸深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实。

二是评估调研结合,提高资源配置。在综合评估分析试点单位实际运行情况的同时,深入调研了解其在机构编制管理、使用方面的有关困难和问题,把主动服务的理念贯穿到实地评估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统筹使用、动态调整,切实把“为党守编、为民用编”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求试点单位要在管理权限内主动优化结构、挖潜增效,通过内部统筹、整合职能、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措施,集约利用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提升评估实效。实地评估工作结束后,评估组将结合整体情况,对试点单位职责履行、机构设置、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效益等做客观评价,反馈评估结果。同时,建立健全评估发现问题清单机制,属于管理不规范的,督促试点单位限期整改并跟踪问效,直至销号清零;属于违规违纪违法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问责并暂停受理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属于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使用不合理的,结合改革统筹调整优化,进一步推动评估与审批、与管理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