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自治区编办驻村扶贫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5-01-12

        为积极响应中央扶贫开发工作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自治区编办派出专人组成工作队,从2014年12月份开始,正式进驻海原县曹洼乡白崖村开展扶贫开发工作。
        自治区编办贯彻落实扶贫开发工作“抓大不放小”。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在完善扶贫开发职能,整合扶贫开发资源,创新扶贫开发和生态移民体制,为实施我区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驻村扶贫开发工作。姚占河主任亲自批示,要求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抓好驻村工作落实。自治区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驻村扶贫工作,从干部职工中抽调人员,成立驻村工作队,专门负责扶贫开发工作。安排资金为驻村工作队购置生活物资和工作设施,为承包村捐助电脑、桌椅和专项资金等。扶贫工作中,自治区编办探索建立“工作队收集问题、办里出面协调、工作队协助村里落实”的扶贫工作机制,为实现精准扶贫和推进农村建设奠定了基础。
        工作队驻村以来,转变作风,扎根基层,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走访20多家农户和村里两所小学,了解村情,掌握民意,汇总统计农民经济收入、扶贫项目资金落实等情况,初步起草了承包村扶贫工作发展规划,积极协调上报2015年扶贫项目资金。近期,工作队通过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落实工作探索建立农户需求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直通渠道,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扶贫开发工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