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技术推广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 更新时间: 2022-0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决策部署,9月8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党支部按照“六抓六促”工作要求,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自治区畜牧兽医局党支部、自治区饲料工作站党支部、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党支部、宁夏农垦滩羊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赴盐池县高沙窝镇施记圈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 技术推广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助力驻村帮扶工作。

活动中,30多名党员首先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系列活动。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发言。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代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中,邀请自治区畜牧养殖专家、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先后对养殖户进行了滩羊养殖技术和动物疾病防控技术培训,提升了村民滩羊养殖水平和管理水平。

同时,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党支部,农业农村厅、宁夏农垦滩羊产业有限公司等党支部向当地村民赠送了6.4吨动物饲料、260箱舔砖等物资,为村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鼓励施记圈村加快滩羊养殖产业发展步伐,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建成“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乡村示范村。

各支部与村书记、村主任等召开了座谈会,就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自治区有关农机、畜牧、饲草等政策项目进行了宣讲解读和沟通对接。随后,专业技术人员到当地养殖户家中实地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养殖户解决遇到的技术问题;党员分组进行入户走访,对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了解困难问题,为下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党员干部受教育、村民群众得实惠,将以这次主题党日为契机,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紧紧围绕加快“样板区”建设、做强“六特六优六新”产业目标,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饱满的奋斗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