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行编处党支部:凝心聚力开新局 铆足干劲抓落实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行编处 更新时间: 2023-02-21

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近期,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调研座谈会议,听取行编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打算,进一步查问题、开药方、交任务。行编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深入领会,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感压力、倍增动力,决心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放不下的使命感转变作风、动真碰硬、补齐短板、奋勇争先,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切实推动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破解改革创新不足的局面。以全区编办系统“创先争优年”活动为契机,树立“三破三立”(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思想,树立改革创新、大胆探索的意识;破除眼界不宽、思维固化的思想,树立打破认知、开阔眼界的意识;破除按部就班、求稳怕变的思想,树立主动作为、激情干事的意识)理念,大胆实践、积极创新,下好改革先手棋。多学习常研究。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升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和意志。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主线,坚持“以党建促业务,用业务促发展”的理念,两手抓、两手硬,提能力、强作风,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的头脑发现问题、以强烈的担当解决问题。工作实践中,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得怎么样、自治区党委要求抓得实不实、处室的职责发挥得好不好贯穿工作的始终,始终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靶向治疗、动真碰硬,真正解决问题、推动提升。多调研勤谋划。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向区外先进“取经”,及时“充电”,补足短板弱项,把外省区先进理念、管理办法、工作成果有效运用到本处室工作中,不断强化行政编制管理、开展制度创新、抓好行政体制改革。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经常到基层“解剖麻雀”,深入市、县(区)调研了解工作推进情况,真正了解民情民意,切实增强谋划推动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

以等不起的紧迫感,破解工作质效提升放缓的瓶颈。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直接影响整个处室的工作成绩,必须以强有力的举措扫清问题、破除藩篱、提升工作。找准问题源。以党支部2022年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问题的有力措施,长抓不懈、抓在日常,确保问题得到整改、能力得到提升。牵住牛鼻子。根据2023年自治区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明确处室全年工作重点,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将工作内容细化为月度安排,全面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操性。细耕责任田。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规范议事协调机构设置、优化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等工作实际,调整理顺管理体制,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高质量完成办领导交办的“5个一”任务要求。

以放不下的使命感,破解沟通宣传力度不够的难题。要牢牢树立沟通意识,加强与上级部门、兄弟省区、相关部门的沟通,主动请示汇报、横向协作,取长补短,拾遗补缺,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加强与中央编办的沟通联络,多沟通多汇报,及时掌握上级政策,汇报重点工作进展,听取指导意见,积极邀请中央编办领导到宁夏指导工作,争取支持。加强与外省(区)党委编办沟通。主动与其他省(区)党委编办沟通联系,加强信息互通互联,学习创新做法,开拓工作思路,就疑难问题加强探讨交流,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加强与各部门(单位)沟通。深化与自治区各部门(单位)双向互动,对行政编制拟调整事项内容加强沟通、明确流程、高效处理,努力为行政编制管理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加强信息宣传。力求通过总结和提炼,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总结新方法、创造新举措,探索多渠道宣传方式,做好工作进展、改革动态、典型做法宣传介绍,真正将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达到信息交流、经验共享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