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把脉问诊强督导望闻问切促提升 ——海原县有序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7-26

近日,海原县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17个乡镇改革进展及运行情况进行了“把脉问诊”,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望实情。首先实地查看了乡镇机构设置挂牌、领导职务设置配备、派出机构设置等情况,17个乡镇统一设置“五办四中心”,规范机构挂牌,着力构建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形成“大党建”“大农业”“大综治”“大执法”“大民生”模式,确保了各机构的高效运转。

闻履职。与各乡镇党建办公室、执法办公室、财经办公室、民生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等“五办四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乡镇的机构设置、编制配备、领导职数、管理体制、权力运行及“五个清单”履职等情况。

问短板。在了解各乡镇履职情况的同时,掌握了各乡镇在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结合本乡镇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打牢基础。

切脉络。针对各乡镇提出的人员老龄化、职责交叉等方面的问题,积极谋划对策,建议合理安排“青中老”各年龄段工作人员,尽力做到岗位人员相匹配,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并帮助各乡镇进一步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改革规范开展,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