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吴忠市委编办在强化自身建设上练好“基本功”
作者: 文章来源: 吴忠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3-02-27

吴忠市委编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

一是高站位抓牢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用专题研讨、宣讲辅导、集中轮训、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起来,与贯彻中央及区、市党委重要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使命、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谋划工作体现政治站位,推进工作体现政治担当,检验工作体现政治标准。

二是高标准抓实能力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对口联系县(市、区)机构编制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对基层机构编制运行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和评估,跟进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为机构编制控、减、调提供充分科学依据,切实加强基础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当好党委和编委参谋助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案头调研与实地调研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通过“命题式”调研,组织班子成员带领科室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推进重点工作、重大改革任务中磨砺干部,对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问题,加强评估论证,因地制宜制定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压实责任,把握节点,举全办力量攻坚克难。

三是高要求抓好作风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持之以恒从严治办。强化工作执行力,推行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模式,集体决策事项纳入限时办结事项清单,实行销号制度,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到位。注重团队建设,落实首问责任制,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健全完善督查督办、协调配合机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科室和个人平时考核,形成彼此协同、相互促进的工作氛围。加强“清廉编办”建设,持续反对“四风”,经常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加强作风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