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8-05-04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依法行为,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强化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真实有效,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规定,4月16日至20日,自治区编办对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宁夏血液中心和宁夏环境监测中心站等10个事业单位2017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情况进行了抽查。抽查工作严格遵循“双随机、一公开”原则,由系统随机抽取了10个事业单位和3名执法检查人员,并及时向被抽查单位下达了《抽查通知书》。

      为保证抽查工作成效,确保工作依法依规进行,根据被抽查单位年报公示信息内容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有关情况,对职责发生重大调整的,重点检查其履职情况;对注册资金发生重大变化的,重点检查其资金使用情况;对事业单位法人有合同行为的,重点检查其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权利义务的依法履行情况。做到区别重点,对症下药。抽查过程中,如实记录抽查发现的问题,本着发现一个改正一个的原则,现场反馈,限期整改。

      目前,已完成了第一批10个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下一步,将针对在抽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并将抽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上向社会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