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入基层找问题实事求是解难题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7-30

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规范,就是聚焦人民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以科学管理为基础,以精细操作为特征的管理服务方式。按照“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部分县区政务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等热点敏感、群众关注度高的事业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基层教育、卫健、人社、民政等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相关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调研组了解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工作在基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政务服务意识有所提高,业务办理程序得到优化,各项服务制度得到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得到全面落实。但同时,调研组也发现,部分事业单位对登记监督的认识不到位,与登记标准化规范要求有差距;个别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不了解事业单位法人的地位和作用,履责有缺失。对此,调研组简事即办,现场讲解登记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法人的相关政策,为基层释疑解惑。

为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事业单位,有的放矢的解决一些复杂的问题,调研组将充分吸纳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的成果,把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解决办法,切实为基层解难题,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