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调研党政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7-30

为全面了解掌握机构改革后自治区党政部门运行情况,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自治区党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组织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对自治区党政部门“三定”规定执行等情况进行调研回访,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一是合理确定调研内容。为确保调研工作有的放矢,明确和细化了调研内容,重点了解部门 “三定”规定执行、机构整合、职能调整、人员转隶情况,以及机构改革后的运行情况,在职责整合、运行机制、干部融合等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存在什么问题,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配置人员和配备领导干部等情况。

二是创新调研方式,增强调研实效。通过讨论交流、查阅资料,认真听取部门在完善和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收集部门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查阅改革中形成的各种文件材料,掌握改革的第一手资料。同时,直接深入到相关处室,就“三定”规定执行等情况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划转、调整等职责承接整合落实情况,有无处室职责交叉和关系不顺等问题。

三是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持问题导向,将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汇总,形成检视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和调研报告,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对检视出的原公安消防部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划转后需进一步明确各级工作职责问题,自治区政务服务体制机制运行不畅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提出破解问题的实招和硬招,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