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8-02

7月31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自治区党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马露萍同志以《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给党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和分管处局所有党员讲党课。

党课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寻找中华民族追求幸福的底蕴,从屈辱的近代史中寻找中国人民探索复兴的渴望,从险象环生的旧时代中寻找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我们党在绵绵中华史中诞生的必然,讲述了98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艰难历程;讲述了我们党面对种种威胁考验,敢于刮骨疗伤、壮士断腕,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讲述了我们党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党课从根本上解释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做什么、为什么而做,阐明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决定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我们党具有蓬勃生命力的根本体现。

党课还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调查研究和检视出的问题,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就分管处局如何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如何结合主题教育抓好机关党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各项工作,如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促进各项工作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通过党课辅导,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对机构编制系统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属性如何在实现党的伟大事业进程中发挥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等方法的综合运用,真正把教育成果灵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1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