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周万生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8-16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越是接近目标,越需要全党同志增强信心、勠力同心,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实现,而且必须全面实现,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

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万生同志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所思所想所悟,以“守初心、担使命,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为主题,为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引导大家在守初心、悟初心中尽职责、担使命。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胡鑫德同志到会指导。

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

课堂上,周万生同志以对中国伟大革命历史的深切崇敬之情,用真挚朴实的语言和大量详实的数据,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大家聚精会神、凝目蹙眉,在聆听一个个激昂悲痛的革命故事、回顾一个个饱受淋辱的历史事件、感悟许多鲜为人知的革命先烈事迹中,深情追寻着从战乱频仍、山河破碎、租界林立、水深火热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举世瞩目、跨越式发展的本源——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回顾近百年党的奋斗历程,无论哪个时期,无论多么艰难,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没有改变,也正是这个初心和使命,指引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这个初心和使命也必将指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守初心担使命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现实需要

“面对来之不易的今天,每名党员只有时刻铭记我们党打碎一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中国,为的是什么?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发展综合国力,为的又是什么?答案只有两个字——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我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和风险是党的核心优势、传统优势的削弱”。针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周万生同志讲到,面对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对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每名党员都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不断破解影响经济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聚力群众关心关切,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事业心,勇挑重担、勇担使命,才能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守初心担使命是干事创业的基石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周万生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谈到,事业都是干出来的,要想立足岗位、体现存在价值,必须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信仰信念坚守初心。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两个维护”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将其中的政治要求融入“八小时”内外,体现到日常言行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自觉坚守人民立场,聚焦教育、卫生、食品安全等群众关切领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夫必须有我”的态度,在推进改革的路上知重负重,勇挑重担,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担负起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使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守规矩筑牢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苦乐、得失的关系,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主任讲党课.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