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盛况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自治区党委编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值班留守、下沉社区、居家办公和驻村帮扶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认真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

收看直播时,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与大会现场同频共振,情不自禁鼓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前途命运,事关伟大复兴。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医疗等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统筹盘活有限的编制资源,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事业编制处副处长李学军激动地说。

“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我们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发挥好驻村帮扶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在施记圈村全面落实。”驻盐池县高沙窝镇施记圈村工作队队员崔旺信心满满地说。

下午,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办机关值守人员学习报告,并对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初步要求。

一是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办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近期专题召开1次室务会、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各党支部召开1次专题学习会,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进一步细化学习方案。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措施,印发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室务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分专题、分阶段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主动跟进,分层次、分专题学习,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深入研讨交流,力求学深学透。四是有序开展辅导培训。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及时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适时举办全区编办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主题演讲、知识测试、微讲坛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五是联系实际抓好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务虚会、业务研讨会和年度工作总结、机关效能目标考核、党支部述职评议等工作,盘点全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