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考察拓视野 借鉴经验促改革 ——自治区党委编办赴浙江、贵州调研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行编处 更新时间: 2023-0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我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会同司法厅前往浙江省余姚市、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学习调研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学习调研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余姚市、播州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围绕构建基层行政执法体系、整合优化行政执法事项、建立完善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内容与两地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学习考察了乡镇综合执法大队、社会治理中心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边走边学、边看边思、边听边悟,两地推进改革、破解基层执法瓶颈的经验做法,引发了调研组成员的深入思考。大家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既拓宽了视野,真切感受到了改革成效,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又学到了经验、看到了差距,找到了工作方向。

下一步,自治区党委编办将聚焦破解基层执法“最后一公里”难题,坚持改革创新、系统推进,着力深化我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全区基层行政执法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