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2023年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业务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监督处 更新时间: 2023-03-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编委和自治区党委编委关于全面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2023年全区评估工作,3月21日,自治区党委编办组织召开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业务研讨会。6个区直部门(单位),9个市、县(区)党委编办和自治区党委编办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参加研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金万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直部门(单位)和市、县(区)党委编办围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为什么评、怎么评、谁来评、结果怎么用和下一步怎么办”5个方面展开研讨。从科学设计指标、加强全程督导、优化评估方法、丰富评估主体、信息技术助力、运用评估结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结合各自实际,对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决机构编制问题、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现实需要,要力求运用科学简便务实的方法开展,打破以往单一评估的模式,邀请专家和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评估,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助力评估。同时,要有效运用评估结果,作为机构改革、机构编制事项调整、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有力依据。要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及时盘点,总结经验,强化“领跑”意识,树牢“小省区也能办大事”的观念,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作为“创先争优”的切入点,力争在全国范围内争一流、出经验、创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