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纪委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3-03-24

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对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机关纪委委员、办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认真学习了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教育整顿的每个环节。驻部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明确有关教育整顿工作事项的答复口径,要求教育整顿与全党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推进,一体贯彻落实。

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肩负重要职责使命,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在“学”上下深功。坚持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查”上下真功。对照党的政治标准,对照教育整顿任务要求,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查找机关纪检干部作风飘浮、消极懈怠、口大气粗、利用身份影响谋取私利等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要害,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在灵魂深处查,在要害痛处找,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三要在“改”上下功。对照教育整顿检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边查边改、边整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完成一个销号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紧密结合廉政警示教育,以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日”和“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抓手,组织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推动整改取得实效,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