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编办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 2023-03-24

按照自治区党委“3·23廉洁从政警示日”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要求,3月24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廉政警示教育周”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研讨交流,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其他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局(中心)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金万宏同志以专题廉政党课的形式,对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各项工作要求,在深刻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中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自觉站位“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对机关党建的顽疾“动真”,对“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的短板“较劲”,对纪律作风的病灶“碰硬”,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不断彰显机关党建新气象,塑造纪律作风新形象,展现党员干部新作为。二要不折不扣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内容,按照“学、查、改、立”一体推进的要求,重点对9个方面31个典型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及党员个人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认认真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高质量专项整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三要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要以“八个一”(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廉政谈心谈话、一次廉政风险排查、一次廉政知识测试、一次廉政“教育链”拓展活动,完善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为载体,结合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坚持不懈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这个长期任务和灵魂工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审慎使用权力,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把廉政警示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