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兴调研之风 学改革之先 ——宁夏党委编办赴四川、山东考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 更新时间: 2023-03-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部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按照在全区机构编制部门开展“创先争优年”活动要求,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会同银川、吴忠市委编办赴四川、山东考察调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等工作,为扎实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全面推开改革汲取经验、打好基础。

考察组先后在四川、山东省委编办及青岛市委编办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有关情况和优化结构布局、健全制度机制、制定配套政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了解在推进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明晰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路径和措施。考察组还实地调研了成都市新津区花源街道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情况。考察组一路走、一路问,围绕具体问题互相探讨、深度交流,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

下一步,自治区党委编办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学细研中央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精神,学习借鉴试点省区经验做法,深入开展调研,扎实做好改革模拟、方案起草、政策口径制定等基础工作,按照中央部署扎实稳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