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1-03-24

各处(室、局),机关党委: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鼓舞全办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宁党发[2011]9号)精神,结合我办实际,现就组织开展有关纪念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认真贯彻“十二五”规划,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作用。

      二、宣传教育内容

      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引导全办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认识要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重点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过程,激励全办干部职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重点宣传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使我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重点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在我区的成功实践,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不断巩固当前我区团结和谐的民族关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上来;重点宣传全国和我区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中涌现出的先进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践行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

      三、主要安排

      (一)按要求参加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2011年6月下旬,自治区拟在宁夏人民会堂召开大会,张毅同志作重要讲话。大会将对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机关党委要及时做好全办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和推荐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二)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认真学习借鉴“评星定格”、“两管三评一推优”、“民主议政日”、“功能党小组”、“便民服务”网络、党员“双带”等好经验好做法,突出抓好“公开承诺”、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三项重点工作。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活动,掀起迎接建党90周年和对先进典型的宣传高潮,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创先争优的热情。

      (三)按要求参加征文活动和理论研讨会。2011年上半年,自治区党委将举办面向全区开展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文章征集评选活动,同时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政研室等部门联合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机关党委要认真做好理论文章的遴选和报送工作。

      (四)参加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歌会。2011年6月下旬,机关党委要按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参加在宁夏体育馆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歌会,以歌声来歌颂党。

      (五)组织收看收听庆祝大会实况转播。2011年7月1日,全办各级党组织要集中组织收看收听中央庆祝大会实况转播。

      (六)组织观看红色影视作品。2011年7月确定为我区“红色影视展映月”,要认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观看再现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真实记录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历程的优秀电影、电视剧。

      (七)开展群众性纪念活动。全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面向广大党员群众,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群众歌咏、座谈会、主题实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进行宣传教育,加深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工、青、妇组织要结合各自特点,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处室和全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纪念活动圆满成功,取得实效。纪念活动要坚持喜庆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对重大事件和重要任务的评价要符合中央精神,防止否定和歪曲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和改革开放的错误倾向;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各类活动的安全工作,确保规范有序,万无一失。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