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 “三个抓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更新时间: 2022-07-29

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坚持以“三个抓好”为着力点,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抓好理论武装,提升支部党员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一是政治引领导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日常学习、组织生活之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丰富载体促学。采取支部集中学、专家辅导学、党员个人学、交流研讨学、线上线下学等灵活方式,学理论、强业务,以支部学习平台,促进党员素养提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三是融入实践检学。结合业务调研,组织开展“我为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献一策”研讨活动,相互碰撞思想,启迪工作思路,助力业务工作走深走实。

二、抓好规范建设,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一是做好工作谋划。按照办机关党委年度党建工作部署,对标制定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及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严肃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按程序规范做好支部选举、评先选优、党员转正、思想教育、安排部署等工作,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三是丰富党日活动。活化党建活动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弘扬冬奥精神争当岗位标兵”、“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运动有我”等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升支部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加强日常管理。把党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详实做好支部会议记录、学习记录,每月足额交纳党费并及时公示党费收缴情况,认真开展党员职工谈心谈话,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规范做好党建资料收集归档工作,进一步夯实支部工作基础。

三、抓好作风建设,打造忠诚担当奉献的党员队伍。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拧紧作风建设“螺丝钉”,与每名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分类梳理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强化教育引导。组织观摩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每逢项目规划、设备采购、资金预算、安全调度等工作,及时提醒党员从严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加强管理和约束,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三是弘扬奉献精神。引导激励党员树牢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在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