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 —— 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暨党员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 更新时间: 2023-03-17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党支部与自治区水利厅人事处党支部、河湖事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暨党员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梁言顺书记对全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批示精神,强化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使命担当。事编处党支部1名党员讲述了雷锋同志故事,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3名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随后开展了业务调研,河湖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职责履行、机构编制执行、管理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事编处人员重点对中心与厅业务处室、市县水务部门之间的职责关系、业务衔接等进行了详细了解,解答了相关政策,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了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提升公益服务能力的意见建议。

在学习交流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典农河畔,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了党性意识。最后,全体党员进行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沿着典农河畔清理河岸废弃物,并积极向行人进行爱河护河宣传,呼吁大家爱护河湖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立足本职、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