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西夏区农场办社会职能移交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8-05-29

      今年以来,西夏区认真贯彻2017年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和自治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积极与自治区农垦集团及贺兰山农牧场、平吉堡奶牛场和南梁农场协调对接,做好社会职能移交前期工作。目前,农场办社会职能移交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一、组织保障夯实工作基础。西夏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移交工作,及时建立西夏区农场社会职能移交联席会议制度,与农垦集团先后举行5次会议,共同研究推动产业布局、社会职能移交、棚户区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重要事项。成立了西夏区农场办社会职能移交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主要领导挂帅,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推进社会职能移交工作。编制印发了《银川市西夏区承接农场办社会职能移交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责任单位及推进进度。

      二、理清移交内容,认真核查稳步推进移交。2017年12月至今,西夏区相关部门积极与3家国有农场办对接,协助做好界址测绘、房屋人口调查、“三供一业”等前期调查摸底。西夏区各职能部门按照社会职能移交工作方案,深入3家国有农场,实地与农场相关科室进行业务对接,对农牧场拟移交的社会管理职能、社会服务职能、人员和资产进行核查,逐一落实。目前,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市场监管、人民武装、社区管理和防灾减灾等前期已由西夏区管理和服务的职能外,其他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移交正在积极推进。
      截止目前,三家国有农场第三方进驻资产核查工作已完成,三家国有农场的土地勘测定界报告已经形成。西夏区政府于四月底与贺兰山农牧场、南梁农场、平吉堡奶牛场签订了社会职能移交框架协议,即将签订正式移交协议。正式移交协议签订之后,将按照协议要求,进一步平稳有序推进移交工作。

(西夏区编办潘春笛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