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吴忠市强力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4-02

 

3月29日,吴忠市在利通区金积镇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研究讨论利通区金积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安排部署金积镇与金积工业园区深度融合发展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喜清江主持会议,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市直20个部门(单位)、利通区、金积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利通区详细解读了《吴忠市利通区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市委编办就改革总体推进情况作了说明,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金融工作局、金积工业园区等部门(单位)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喜清江市长充分肯定了利通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近期工作成绩,并着眼金积镇与金积工业园区融合发展,从发展规划、体制机制、下放职权、财税与金融改革、政务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做出的重要决策。全市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和自治区改革文件精神,围绕产城融合发展、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构建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推进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建立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探索适应经济发达镇实际的财政管理模式、创新基层服务管理方式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适应城镇化发展需求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机制,确保改革不走样、不变形、不拖后腿,符合中央和自治区要求。

会议初步确定了利通区金积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采用“1+4”模式,即1个主方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4个配套方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城乡建设规划、金融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金积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围绕建设“宁夏产城融合示范镇”目标,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镇区规划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生态环境一体化,民生保障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城乡治理一体化,率先在破解城乡发展二元结构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激发经济发达镇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其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