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三图并进”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体系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卫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1-09-03

中卫市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着力绘制“体系图、流程图、警示图”三张图,全方位构建机构编制闭环管理体系。

一是围绕“制度体系图”,构建立体化管理链条。严格按照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细化日常工作流程,重点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和组织实施四个环节进行规范,做到凡调整必调研评估。建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科室互联互动机制,用制度固化规范管理,根据不同的办理权限和流程,形成“科室受理-编办初审-编委审议”规范流转管理链条,努力形成以《条例》为核心,以规则、细则为衔接配套的闭环式、立体化制度管理体系。

二是围绕“工作流程图”,打造科学化办理模式。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制作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规程及流程图,函括综合类、机构编制业务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类、统一社会信用管理代码类、监督检查类等五大模块22项具体事项办理流程,推动机构编制事项办理精细化、规范化。优化审批流程,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主动到民政、住建、农业农村、水务、工业园区等部门调研了解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体制机制、机构编制方面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和办理意见。今年以来,办理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养老体制调整、农机监理和动物通道检疫职责调整等17件部门机构编制申请事项。

三是围绕“底线警示图”,推进常态化监督检查。坚持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为强化机构编制纪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抓手,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开展常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依规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跟踪督办编委会、编办议定事项,确保各项政策要求落实落地。结合巡察,对市财政局、公安局等9个政府工作部门和市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36个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及时查处纠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