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围绕四个着力点 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卫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1-12-01

为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开展业务活动,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中卫市委编办围绕四个着力点,加强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坚持规范赋码。严格按照《宁夏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和中卫市委编委的机构批文进行赋码发证,对机构名录以外的机关群团单位,在严格把关申办材料的基础上,区别具体情况决定是否予以赋码,并在证书上标明机构性质。同时,加强资料复核和市县两级赋码工作衔接,做到代码之间不重码、不错码。 

二是落实失信联合惩戒。对法定代表人失信的事业单位,及时通知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变更法定代表人或者由法定代表人修复信用。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事业单位,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内予以冻结处理,并将该事业单位列入异常名录,逐一清理担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失信被执行人,全面落实联合惩戒。 

三是定期发布“双公示”信息。每周将事业单位法人的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信息推送至“宁夏十公示报送系统”网站集中公示,严格执行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后7日内进行公示,确保公示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和准确性,做到信息报送“全覆盖、无遗漏、常态化”。 

四是开展“双随机”抽查。每年按照抽查对象名录库不低于15%的比例开展双随机抽查。通过实地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责令限期整改。加强对抽查结果的运用,在做好将抽查结果向社会公示的同时,对逾期整改未到位的单位,予以冻结处理列入异常名录,通过影响法人单位的信用记录,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