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编办开展权责清单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8-06-26

      为深入推进行简政放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加强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按照年度工作安排,自治区编办会同自治区法制办于3月份开始,对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开展巡视的8个县(区)和银川市、石嘴山市、中卫市及所辖县(区)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关于转发国务院审改办等11部委取消27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证明材料的通知》(宁编办发〔2017〕280号)、《关于转发国务院审改办等9部委取消25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宁审改专办发〔2017〕1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48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193号)4个文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各地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认真梳理和依法清理行政职权,建立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取消、调整审批事项,认真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各项简政放权措施。对督查发现的个别县(区)政府工作部门对权责清单制度认识不够到位、落实简政放权措施不够及时等问题,现场予以指出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督促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