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关于做好2011年自治区编办承担的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知
作者: Admin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1-05-05

各处(室)局,机关党委: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1年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分工〉的通知》(宁党发[2011]6号)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对2011年我办承担的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各责任处室和机关党委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附件:2011年自治区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表

    

                                                                                                 二〇一一年五月五日

 

 

2011年自治区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表

任务与要求

自治区

牵头部门

自治区编办负责人

责任处室

完成时限

1

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三个毫不动摇”,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执行到位。

宣传部

姚占河

机关党委

长期

2

大力整治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违规违法问题。

物价局

邓建忠

事业处

12

3

国有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相关规定,规范国有企业公车管理

国资委

姚占河

综合处

12

4

金融机构要结合实际,制定相关规定,规范公车管理,加强对地方商业银行高管人员薪酬管理

金融办

姚占河

综合处

12

5

积极做好市县乡纪委换届工作,切实把那些党性好、作风正、能力强、威信高的干部选拔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中来。

组织部

姚占河

综合处

12

6

加大纪检监察干部轮岗、挂职、交流力度。

7

完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出)机构统一管理。

区纪委

刘秀华

行编处

12

8

继续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积极探索改革乡镇纪律检查机构、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的有效途径和办法。

9

加强非派驻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高等学校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区纪委

刘秀华

邓建忠

行编处

事编处

12

10

进一步加强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群众工作本领。

宣传部

姚占河

机关党委

长期

11

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党性原则,敢于揭露和纠正缺点错误,敢于同消极腐败现象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反对上下级和干部之间逢迎讨好、互相吹捧等庸俗作风,自觉克服好人主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组织部

姚占河

机关党委

长期

12

在全办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

宣传部

姚占河

机关党委

12

13

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大力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区纪委

姚占河

机关党委

长期

14

深化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宣传部

姚占河

机关党委

长期

15

深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进一步拓展工作范围和领域,使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覆盖权力运行的各个领域和环节。认真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积极探索“制度+科技”等预防腐败经验,增强源头预防腐败能力。

区纪委

姚占河

机关党委

长期

16

全面推行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公开透明运行。

政府办公厅

姚占河

综合处

长期

17

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各项制度,加快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制度框架。

区纪委

姚占河

机关党委

长期

18

加强政风行风工作,落实政风行风建设责任制。

监察厅

姚占河

综合处

长期

19

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格公务接待经费预算管理。

财政厅

姚占河

综合处

长期

20

认真贯彻《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积极推行基层组织党务公开。

区纪委

姚占河

机关党委

长期

21

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大力推进信息公开。

政府办公厅

姚占河

综合处

长期

22

领导班子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部署,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工作落实。领导班子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主要责任人不仅要率先垂范、严格自律,而且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要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

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职责,积极协助领导班子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以责任制为抓手,做好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和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发现有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不力、以致职责范围内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得不到有效治理、造成不良影响的,对本单位、本处室发现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或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疏于监督管理、致使领导班子成员或者直接管辖的下属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要严格追究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自治区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姚占河

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机关党委

长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