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传承治沙精神,争做模范党员 ——自治区党委编办老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5-31

5月30日,自治区党委编办老干部党支部赴灵武市马家滩小学、白芨滩林场开展下基层活动和“传承治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马家滩小学,自治区党委编办老干部党支部与学校党支部共同学习和讨论交流基层党建工作,同学校师生一起升国旗庆“六一”,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孩子们为党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自治区党委编办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周丽华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自立自强、全面发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接班人。

在白芨滩林场,全体党员面对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中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回想60多年来,白芨滩治沙人“宁肯自己掉下10斤肉,也不愿意让生态建设落了后”,咬定“黄龙”不放松,坚持不懈战沙魔。如今营造63万亩绿色屏障,沙化面积逐年减少,阻挡住毛乌素沙漠向西侵蚀,创造了世界治沙史上的奇迹,探索出了“治沙”与“致富”相结合综合发展模式,被国务院确定为宁夏经济建设重点推广模式。听着白芨滩一代又一代治沙人逐梦沙海、播撒绿色的感人故事,头顶炎炎烈日,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栽植的枣树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精神,学习传承灵武白芨滩治沙林场广大职工坚韧不拔、甘于奉献的治沙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积极进取、模范带头、甘于奉献,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继续作贡献。

机关党委1.jpg

机关党委2.jpg

机关党委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